人生就是在溺水和狗刨之间,犯傻。
 

姐弟

文/小一

即将十八岁的弟弟可能已经不记得了,他见过我的裸体,否则也不会像现在这个德行。看着眼前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像是一只刚被人扇过巴掌的猫咪一样,对于眼前的“食物”显得格外小心翼翼。

“你呀,发什么抖”我看着他说道,想起之前他曾对我说过见过女朋友的身体,感觉完全是在糊弄我。

“听起来像是军官”他小声说道,得,又被他骂军官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军官这个称呼就盖到我的头上,抢他电视也好,让他帮忙买卫生巾也好,但凡他一不高兴,就会骂我军官(他不敢骂我别的)。

总之,叫我什么都好,依照现在的情景,比喻现在他身处战争里也不为过。

“放在那里就好啦!”我指了指下面,没好气的说道,如果现在是他是在拆炸弹,恐怕早就被炸飞了吧。


阿泽是母亲生前扔给我的,至今我都不明白母亲当时是何种的宽宏大量,竟然把父亲的私生子领回家。

“这是你弟弟,以后就交给你了”她淡淡地向我说道,没等我回过神就一头从公寓的隔壁窗口跳了下去,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添麻烦,总之此后我的抑郁症状明显加深,别说去照顾阿泽,连葬礼还是朋友帮忙操办的。

不得不说,阿泽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我住院的期间他竟自己学会了做饭,每天早起去超市买些简单的材料,中午和晚上的放学期间则会带着刚做好的便当一路小跑过来,到底是谁照顾谁?我看着眼前头发冒烟的阿泽不禁感慨道,这样的弟弟再扔给我两个也没问题。

不过显然父亲没有那么多精力,大概是在我十岁那年,他就跟母亲离婚了。我曾当面质问过他,他居然回答说母亲不够性感,真是有够恶心,不性感的话,当初为什么又会喜欢?


“如果男人都是这幅模样,干脆以后不要喜欢男人。”从那时起,我好像就刻意控制对异性产生兴趣。这可不是说从此以后就与男人完全隔离,做爱的话还是需要的,只是除此以外,我和男人也不会有其他的瓜葛。

不过这样的态度似乎正对他们的胃口,所以从初中开始,我的身边就从不缺席异性的陪伴。这样事与愿违的发展是我没想到的,不过我并未对此苦恼,仅仅是按需所取而已,看着那些臭男人盯着我身体都是一样的反应使我有种说不出的快感。像是报复或者愚弄,这样的做法似乎有些变态,不过只有我知道,归根结底,这也不过是我的一种活法而已。

自己开心就好。


弟弟结束的很快,但不像其他男人那样意犹未尽,只见他喘气了几声之后就直接起身穿起了衣服,接着去洗手间拿出两块毛巾递给我。“擦的话不是又要脱裤子?”我拿着他递过来的毛巾问道,说完不禁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很难想象,阿泽早就不是处男了。

大概是在我出院的第三个月,一次晚饭后阿泽突然哭了出来,原本以为是我的失业吓到他了(其实他只是想念父母),不,失业的事情当时我自己知道。因为长期抑郁的缘故,算起来,当时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母亲也并不知道此事,独立在外的我,一直是在靠微弱的存款度日。

说起来还是要感谢母亲,离婚后她并没有再次嫁人,而是选择走出家庭主妇的身份来养活我。然而这份努力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接连挫败的求职使母亲疲惫不堪,而父亲早就单方面拒绝承担我的抚养费用,虽说现在是法律社会,可仍管不住像他那样的混蛋。


这也许就是母亲自杀的原因,是吧,到最后才发现,离开男人根本活不下去。

我看着当时哭泣的阿泽,不明白所以只好在一旁喝闷酒。

“我没有义务去安慰你呀!”

“我失业了!”

“我还想哭呢!”

满脑子都是这样的想法,看着哭泣的阿泽突然想到自己渐渐地如同母亲一样,难道凭自己真的活不下去么!

于是我向阿泽灌了酒,并趁机和他发生了关系。


我承认对于阿泽有一种不同的情感,但到底他是父亲的生下来的,又和别的男人并没什么不同,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打定好带到十八岁,之后的事情就看他自己的了,毕竟我不想要什么瓜葛。

于是在上个月答应了一个大学同窗好友的帮忙请求,在一家小型出版社专门翻译二流作家的活。事到如今在这里已经没什么好留恋的了,不如迎头撞进一个未知的世界,如果依旧埋头于这里的话,说不定也会落得跟母亲一样的下场。


现在阿泽已经考取了重点大学,前途什么的我丝毫不用担心,况且我很懒,从不管多余的事情。说是母亲丢给我的,实际上从没费什么力气,反而想转身想对阿泽弯腰说一句,”这几年承蒙照顾,多谢多谢!“

所以,我走之后他也要前往学校,学费什么的我也不必担心(他会拿奖学金或者兼职),只留给他一张存有两万块钱的银行卡。


明天就要走,所以吃完晚饭我就开始整理行李。

“喂阿泽,还会想念父母么?”我一把累躺在沙发上,仰脸看着还在吃饭的阿泽。

“不想”

“噢..那你会想姐姐么?”

“会”他走上前拿掉我的手机一脸严肃的说道,“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的”

“是喔,毕竟我们都是被遗弃的人"我笑着说道,”所以我们也绝不能依赖彼此活下去“


第二天,我在上飞机之前给他发完”成人快乐“的简讯,就拉着行李小跑起来。

高跟鞋嗒嗒作响,身后几个男人一脸好奇地看着我。

怎样,没见过开心的人么!


评论(8)
热度(6)
© 小一是条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