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在溺水和狗刨之间,犯傻。
 

青春纪(祭)行

昨晚好友来找我,没有来由。末了,到了晚上睡到一张床上。
我说,你看,咱俩又睡到一张床上,作为一个爷们,你怎么老跟爷们睡呢。
他回,我中午做梦了,我梦见中学一姑娘。
我说,滚、你丫的梦见姑娘找我睡什么觉?
他回,我突然就很想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翻朋友网都翻了几百页了还是找不到她。
我说,该,你会翻朋友网就不会打电话问朋友?
他回,所以我这不是找你了么。
我说,去你的,找我有什么用,我跟她又不熟。
他回,你跟她,不是发小吗?
我说,那你还跟她谈过恋爱呢!


很多年前,夏天。

郑仔,哎,今天我们去哪上网啊?天王还是地虎?
我正喝着水,听完嘴一抹,天你大爷,昨天晚上在那里刚叫体育老师逮了。
郑仔,哎?那他怎么没给班主任说?
我,多亏我看见他跟电脑老师在一块,所以我俩达成协议,互相保密。
郑仔,噢,那你还生什么气?
我,后来人多,没位,那脑残把我机子给抢了给电脑老师坐。
郑仔,然后呢?
我,然后电脑老师对我笑了笑,说谢谢。谢她大爷,我还差一点就通关了。。
郑仔,你能不说大爷吗?
我,我不说大爷说你妹啊!这个年代的语气词是很匮乏的!
郑仔不说话了。
我,喂,哑巴了?
郑仔,真他大爷的漂亮。
我。。。
郑仔伸手把我耳朵拉到他的嘴边,快看女厕所旁边。
我,你丫的心里变态吧。
郑仔,快看,快看!她扭头了!
我,郑钱花我告诉你,你再扯我耳朵我他妈艾特你全家!
郑仔,袄,呵呵对不起啊。
我说,呵你大爷。
郑仔猫起身子拽住我的衣角,哎,哎!她真的过来了过来了过来了~
我藐视他一眼,然后上前一步,伸手一档说,哎,鱼子,跟你说个事儿。
郑仔当场翻白眼,内心独白,我靠大哥你是要干啥!我靠大哥饶命啊!我靠大哥我还未成年呢。。
我说,鱼子,那个啥,我挠挠头继续说,让我抄抄今天作业。
郑仔当场生命值满槽,内心独白,我靠大哥说好的介绍给我认识呢!?
我扭头看了他一眼,谁他妈玩你啊,然后又挠了挠头说,鱼子我后面这哥们喜欢你。
郑仔,最终还是回到了濒死状态,倒地的时候指着我说,你居然能看到我的内心独白。。
我回,废话,哥可是2013年12月27号骑着时光机过来的。

郑钱花反了一个身说,卧槽,有点冷啊。
我回,肯定冷,你妹的过来找我睡觉居然开了50块的房。
他说,我也不知道啊,老板说还有一个40的不带空调,所以我果断要了一间有空调的。
我听完跳起来指着天花板上的半拉空调说,这他妈也算空调房!?墙上打个洞,机身一半在这屋一半在那屋,卧槽,你摸摸,刮的还是冷风!
这时他伸手拽住我的秋裤说,大哥你快别蹦了,这房隔音效果不好。。
我回,去你大爷的。

去你大爷的,我说。
我拿着鱼子递给我的情书眼泪嘙沙的说,这,这真的不是给我的么?
鱼子回,嗯嗯,是的哦~这是我写给郑同学的,拜托你放学给他哦~谢谢你啦~
我不死心还说,鱼子别说的那么快,你再想想是不是还有什么是要给我的。
鱼子大眼珠朝上看了一眼,然后突然蹦了一下说,对了我今天作业忘给你了。。
到了放学,我看天有点阴,就把伞塞到了书包里。
哎~我坐在双杠上老远就看见郑仔屁颠屁颠的叫我,跟一皮蛋似的。
心里默默地想,我靠,他俩还真配。
说吧,怎么了,放学不回家叫我来操场上干嘛?郑仔看着我说
没什么事儿
没什么事儿你叫我过来,你有病吧
你才有病呢,我看着他稚嫩且单纯的表情真想上去扇他一巴掌,然后再果断地踹上一脚说,你他大爷的运气真好,心里变态都有人喜欢。
我原以为我深呼吸之后不会那么做,但没想到说罢我真的就伸手掏出鱼子的情书照着他脸就是一巴掌。
郑仔一个踉跄坐到地上,刚想起来却一把抓住了脸上的情书。
我说,这是鱼子给你写的。
他听完赶忙撕开信封来看,一边看一边傻呵呵的笑。
然后他笑着说,谢谢大爷。
我回,下次扇一送一,不用谢。 
那天他看完,鱼子也过来了,其实鱼子一直都蹲在操场上的一颗树后面偷偷地注视。后来她看见郑仔倒地就赶忙跑了过来。
鱼子对郑仔说,你没事吧?
郑仔回,没事,然后就咚的一声晕死在地面上。 
再后来,他们在操场上聊了很久,直到下雨,他们才捡起我留在地上的那把伞。

靠,原来你也喜欢鱼子啊!
嘭,我打开一瓶啤酒灌下两口说,你他妈也太后知后觉了吧。
他回,我只知道你和她是一栋楼,从小就认识。
我说,所以你每天放学都爱来我家玩是吧,就盼着跟她见一面是吧?真你大爷的。
他回,别老大爷的,对面睡觉呢。
我说,去你妹的。
他说,好好好,是我不对,我不该抢你的鱼子。
我回,别他妈扯淡,你还记不记得,后来初中毕业,她为了能跟你上同一个破学校,故意少考了十几分。
他直起身子点了一颗烟,没有再说话。

高中,另一个夏天。

鱼子,晨!你快出来!
我说,去哪啊?你怎么这个点打电话?
鱼子说,我在你们学校门口,快出来
我跑到了门口问,怎么了?
鱼子说,晨你快去救救郑!郑他又跟别人打架了...
我说,你没事吧?然后紧张地看了一圈鱼子
你看我干什么?我没事!
我回,不去,那家伙成天惹事我可管不住他
鱼子说,行!晨,你不去我去,回头等着给我俩收尸吧!
我回,鱼子他这样不行的,要让他吃吃苦头。
鱼子一把推开我说,吃苦头也只能吃我的!
我仰天长啸,郑钱花我操你大爷的!

后来我和郑仔都躺进了医院。
我说,鱼子,这回是你替我俩收尸了。
鱼子回,晨你可别死啊。
我说,嗯?
郑仔也说,嗯?
鱼子回,郑钱花我告诉你,你再这样胡来下去,我就不跟你好了。
郑仔说,不跟我好跟谁好?
鱼子看了我一眼说,跟晨好!
我流泪回,鱼子这么多年来你可算说了句人话了。。
鱼子和郑仔同时说,滚你大爷的。


郑钱花吐了口烟气,对我说,当初真是对不起鱼子。
我回,废话。
他又说, 我也不是故意提起她的,可是最近经常梦见她。
我回,我也是。
他说,我不搜了,她走后我把所有有关于她的东西都删了。
我回,我还有。
他说,有又有什么用,不过是停留在过去的记忆。
我回,我愿意留。
他掏出一叠纸钱,问我,你带了多少?
我回,20万。
他说,你也太抠了吧,鱼子生日你就给人家这么点。
我回,嗯,女孩子家的,大手大脚的总是不好。
他说,滚你的。
我回,滚你的!你知道不知道,鱼子曾对我说过,“等我22岁时,郑钱花有20万完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嫁给他~”
她说得那么幸福,她说她不想给你凭添负担,她说郑钱花你老老实实的她就满足了!

他听完愣了一下,终于呜呜大哭了出来。
 
刚过12点钟的时候,我们在街道上点燃了那些钱,这条街很久以前是我们一起上学的那个操场,在这里我们为鱼子庆生。而后郑钱花也只烧了20万,剩下的留到下次,我问为什么,他对我说,要公平竞争。
就这样,想象着,今晚我们双双迎娶鱼子。
他说,鱼子嫁给我吧。
我说,鱼子祝你幸福。

评论(7)
热度(3)
© 小一是条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