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在溺水和狗刨之间,犯傻。
 

八只羊的牧羊人

从前有一个养了八只羊的牧羊人,他看中了村里老铁匠家的女儿,想到他家提亲,可他怕老铁匠嫌弃自己,就向街道的人打听该怎么办。

“孩子,你应该有一件漂亮的衣服”开服装店的姐姐向他说道

“可我没有钱啊”男孩回答说

“你可以用你的两只羊来换”

男孩点点头,给了他两只羊。然后穿上新衣服,继续打听。

“你应该有一双好看的鞋子”卖鞋的伯伯蹲下来向他说道

“可我没有钱啊”男孩继续答道

“没关系,你可以用你的两只羊来换”说完他把的男孩的草鞋脱了下来,换上了新的鞋子。

给你,男孩乖巧地把牵着两只羊的绳子递给了他,然后继续向前走。

“勇敢的孩子,你还应该有一把锋利的宝剑,要知道你喜欢的,可是老铁匠家的女儿”一个开杂货店的老武士向他说道

“可我没有钱啊”男孩如是说道

“你可以用你的两只羊来换”

说完,牵走了两只羊。

“现在可以了吧”男孩这样想着,便加速脚步向前走去。

“善良的哥哥,你手里应该再拿一束美丽的花”一个在街头卖花的小女孩突然拦在他面前

“可是我没有钱”

“没关系,我喜欢你的羊”

就这样,小女孩牵走了他最后的两只羊。

这时,男孩来也到了老铁匠家。他自信地站到老铁匠面前说道,“亲爱的铁匠伯伯,我喜欢您的女儿,可否让她做为我的妻子。”老铁匠看他一身打扮富贵,手里还捧着一束鲜花,心里很是高兴,可一想到自己的女儿就又拉下脸来说,“年轻人,我很喜欢你,可这事儿你要问我的女儿”

男孩一听老铁匠这样说,便放下心来。直直地跑到女孩面前说,“美丽的姑娘,我喜欢你很久,可否做我的妻子?”女孩看了男孩一眼说,“不行,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男孩一听不觉地难过了起来,于是就问,

“那你喜欢是谁?”

“我喜欢村外那个放羊的牧羊人,听说他有八只美丽的小羊”

男孩没想到女孩竟然喜欢的是自己,高兴的连忙说道,

“我就是那个有着八只羊的牧羊人啊!”

“你?”女孩疑惑着看着他问道,

“可是你穿的那么好,背着宝剑拿着鲜花,怎么可能是那牧羊人,再说我也没看到那八只羊啊?”

“我...”男孩一时说不出话来,只好转身跑回到街上,想把羊再给换回来。

“谁来换回我的羊?”,“谁来换回我的羊?”,男孩大喊着跑到杂货店鞋店服装店,可所有的人都不再理会他。

“你不能拿走我羊”就连那个卖花的小女孩也一把抱住小羊向他说道

于是到了晚上,男孩只好孤零零地的回到了村外。


后记:听说后来,男孩又开始牧羊了,从一只羊开始。

                                                                                       小一

评论(2)
热度(3)
© 小一是条鲸 | Powered by LOFTER